日本專家預測:富士山噴發 避難人數或達965萬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4-02-07 15:52:48

據日本《產經新聞》2月6日報導,由日本靜岡、山梨、神奈川3縣組成的、旨在討論富士山噴發後應對方案的「富士山火山防災對策協議會」,6日整理匯總出首個「廣域避難計劃」。該計劃指出,除2013年3月估算的山梨、靜岡兩縣受熔岩流影響的避難者約75萬人外,因落灰影響而選擇屋內避難的人數最多預計將達到890萬人。

中新網援引環球網報導,「避難計劃」將下次噴發的級別設定為與1707年發生的「寶永大噴發」同等級別。預想富士山噴發後產生的熔岩流將蔓延至山梨縣的7個市町村及靜岡縣的7個市町,共計14個市町村,並將導致靜岡縣約58萬人、山梨縣約17萬人、共計75萬人成為避難人群。

另外,根據與火山口的距離推測出熔岩流到達的時間,從而將避難區域劃分為5部分。並根據預測的熔岩流動方向設置了17條提示線,災難發生後可沿各提示線到各個縣內避難。

該計劃指出還指出,若噴發規模較大,則有必要組織集體避難。如果富士山西麓(靜岡縣富士、富士宮兩市)因熔岩流產生了20.8萬避難者,那麼未受火山噴發影響的同縣15個市町就應分收這些避難者。

關於富士山噴發後給附近3縣帶來的落灰影響,預計神奈川縣受害人數最多,將達到872.3萬人。其中,落灰厚度超過30公分的區域內,需要到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堅固建築物中避難的人數將達到神奈川縣40.6萬人、靜岡縣6.2萬人、山梨縣1000多人。

據了解,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隨著日本地震預測的盛行,「富士山噴發」也成為人們關注、議論的話題。曾有日本網友評論稱:「富士山自1707年的『寶永大噴發』後就一直處於穩定期,之後的300多年間並未再次噴發。菲律賓的某座火山在500年的休眠期後也出現了噴發現象,所以並不能斷言富士山沒有再次噴發的可能性。」

 

原文網址: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207/KITLCZKKNRQ03.shtml?c=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