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MCA語言學校報名資訊

1.入學時間:

每年4月初或10月初開學(就學時間可一年或一年半,至少半年)

(*短期3個月者亦可辦理,入學時間為1月、4月、7月、10月)

2.報名時間:

入學六個月前(短期不受此限)

3.招生對象:

 (1)高中職或大專畢業(具備日語N5程度或出國前可提出150小時日語學習證明者)

 (2)想去日本精進日語會話能力或體驗日本文化者

 (3)準備升學日本專門學校或大學及研究所

4.學費:

一年約台幣26~28萬(多少有城鄉及匯率差),若有需要,學費可分兩期繳納(半年繳一次)

5.生活費用:

日本食宿、交通、等生活費用一個月約NT30000~35000元

6.住宿情報:

出國前由YMCA安排住宿,個人公寓,房租每個月約四萬日幣(約台幣1萬2~3)

7.交通情報:

在日本一般從住家到學校通車時間約需30分~40分,有些地方型的城市也可騎單車通學,約需15分~20分。

8.打工資訊:

原則上以學習為主,但有打工需求者,於學習3個月後,可向學校提出申請合法的打工証,打工場所以餐飲業居多,時薪約為750~850,每週最多不超過2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