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YMCA日本留學展 提供日本留學打工資訊

2013 YMCA日本留學展

或許打工情況因人而異,但若是你正在為「到日本要不要打工」,「該不該打工」、「到日本打工會不會很困難」等之類的問題猶豫時,不妨參考一下有多年留學生代辦經驗而本身又曾在日本工作兩年的台中YMCA蔡主任的說明,就可以更加明白。

(一) 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流程簡易化:

留學生想在日本打工,先要取得「資格外活動許可証明書」每週可打工最高28小時。留學生入境後3個月,可備妥文件透過在籍學校向入國管理局提出申請,約需2週後即可取得合法打工証,每月打工約可賺取台幣約2.5萬~3萬元,可補助生活費約八成。

(二) 尋找打工的機會須知:

1. 因為語言能力的關係,要找工作都會有點困難,有認識的同學或朋友居中介紹,可能會是最快的方法。
2. 日文程度最好能達到3級以上比較有機會。語言能力不足的話,只能找到勞力的工作,如掃地、洗碗盤等。
3. 打工的職務類型以餐飲業內外場服務人員居多,佔52.5%及門市人員,超商等約佔41.3%,其次為行政助理與觀光、旅館業從業人員約佔6.3%等。

為了提供更多資訊,服務有志前往日本留學的民眾,日本YMCA日本語言學校共13所學校主管將於9月14日早上10:00於台中儷加園邸飯店,19:00於高雄YMCA英明會館舉辦日本留學展。知詳情請電話預約YMCA日本留學展,台中04-22200603、高雄07-07-7137466或至本會網站預約http://www.日本留學.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