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MCA語言學校特色:


一、日本YMCA學校設施完善:

   許多YMCA日本語言學校,除了學習語言具備的視聽教室、電腦教室及圖書室以外,尚有餐廳、體育館、健身房、游泳池等完善的設備,可充實學生課後的學校生活。

二、全方位的學習與生活輔導:

  台灣和日本的 YMCA 密切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自申辦的那一刻起,到赴日前,由台灣的 YMCA 完成申辦手續及講習;抵日本後,由日本 YMCA 接續提供完善的語言學習與升學輔導及貼心的生活照顧。

三、YMCA是國際性的機構,學生來自世界各國:

  目前在日本語言學校的學生,還是以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居多,其次是韓國、台灣等…。但在 YMCA 的語言學校,有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平常上課學習標準的日本語,在下課後,常常有機會需要以英文交談,可以結交許多不同國籍的朋友。

四、YMCA是一個志願性的服務組織:

  偶而會聽到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說:「即使在日本,交到日本朋友和他們交流的機會比想像中來的少」、「朋友大多數都和自己相同國籍,所以在學校以外幾乎不會使用日文交談」等等的!所以,日本的 YMCA 為了幫學生們製造說日文的機會,開始舉辦「日本志工一對一,會話練習制度」。讓學生們除了正常的上課外,下課以後,還可以申請日本志工,另外,和各種年齡層的志工一起交流,不僅只是練習日語而已,還能透過各種各樣的話題,加深對日本和日本人的瞭解。

同樣,對於每位留學生而言,也是表達自我和介紹自己國家的良機。


五、YMCA舉辦許多多元文化的活動及地區性的交流活動:

   YMCA 舉辦許多文化、教育、運動、游泳、戶外、和地區交流等活動。學生除了專攻語言課程以外,還有其他許多機會可以透過 YMCA 的種種活動,來與日本的學生、義工們等進行交流。除了充實留學生活外,也可透過交流活動,結交更多的日本朋友。

(一)納涼例會

    每年暑假進行和 YMCA 的相關人士進行文化性的交流。
    以不同國家的留學生為首,教導日本人做自己國家的料理、傳統舞蹈等。
          
    納涼:在炙熱熱的夏天,避開炎熱的地方,使之涼爽。乘涼。

(二)慈善馬拉松

   長距離接力賽跑式的慈善馬拉松大會。報名費和慈善捐款則提供給身心障礙的孩童們使用。

(三)鄰近社區的交流活動

   每年,都會參加鄰近的小、中學及高中等的國際交流活動。
   例如,大阪與兵庫縣淡路島的居民,以三天兩夜寄宿家庭方式來作交流的「鄉村運動會」
   也廣受學生們的歡迎。


六、全國一致優良的師資及教學品質管控:

  YMCA 是語言教育的先驅,累積多年的辦學經驗,具有全國一致的優良師資及嚴格的教學品質管控。是最具品質及公信力的教育機構。老師們不僅是教學,對於學生未來的出路,也都會仔細的跟學生討論。

七、獎學金制度及學費減免制度:

  YMCA的日本語言學校,大部分都有提供獎學金制度,只要在學就讀 6個月以上、成績和出席狀況良好的學生,透過甄選,即有機會獲得各種獎學金。

例如:
支付機關:獨立行政法人 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支付對象:在本校持有留學簽證、在校 6 個月以上的學生
名額:約10名
支付月數:春期4月~翌年3月(12個月)/ 秋期10月~翌年3月(6個月)
支付總額 :48,000日圓 /月


(部份YMCA日本語學校,為了給予留學生真正的支持,凡於報名時,通過日語能力檢定的學生,學費將會有減免喔!!)

例如:
私費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金(春期 / 秋期)
支付機關:廣島YMCA專門學校  
支付對象:持有日語能力檢定 N1~N3 合格證書者,在本校持有留學簽證,並且在校一年以上的學生
支付月數:第一學年度。
支付總額:100,000日圓~300,000日圓